參觀國家級科學研究基地 - 香港理工大學超精密加工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及創新館                                
HKMA Header
 
 
參觀國家級科學研究基地
 
香港理工大學超精密加工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及創新館
 
2016 年 10 月 14 日(星期五)
 
 
 
 
 
超精密加工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
Partner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Ultraprecision Machining Technology (SKLUMT)
 
實驗室是天津大學和清華大學精密測試技術及儀器國家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 實驗室的前身是超精密加工中心,成立於 1996 年。
 
於 2009 年中心獲國家科學技術部嘉許成立為香港超精密加工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 研究團隊一直專注於研究超精密加工的過程與機理、 自由曲面光學的設計與製造以及精密測量技術。 在過去的多年期間,已經為百餘家工業客戶提供包括光學設計、 精密模具設計與製造以及光學鏡片注塑等技術服務。
 
 
Scene 01
 
 
 
 
創新館 House of Innovation
 
「創新館」位於香港理工大學的中心,是不可錯過的地標之一。 這精心設計的玻璃屋是展示理大科研成就的科技展廳, 讓來自各方的訪客很容易就能瞭解理大專家驕人的科技成果及為社會帶來的實用效益, 進而與有關方面促進更多合作和發展。
 
創新館的大堂展區展出理大不同範疇的創新科研項目及卓越成就, 包括生物及保健科技、建築及環保科技、設計、工程及應用科學、 酒店及旅遊業管理、人文社會科學、資訊及通訊科技等。 除此之外,還有三個專區,分別展示理大的紡織及製衣科技、 太空科技、以及結構健康監測科技。
 
 
Scene 02
 
 
 
 
 
 
 
 
 
行程安排
 
日期: 2016 年 10 月 14 日(星期五)
 
     
地點: 九龍紅磡香港理工大學
 
行程: 下午 3 時 香港理工大學包玉剛圖書館正門集合
 
參觀創新館
 
香港理工大學鄭翼之製造工程學講座教授李榮彬教授簡介超精密加工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
 
參觀超精密加工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
 
下午 5 時 活動結束
 
費用: 管協會員 - 港幣$180 / 非會員 - 港幣$280
 
語言: 粵語
 
截止日期: 2016 年 10 月 7 日
(名額有限,額滿即止!秘書處將通知成功報名之人士。)
 
 
Spacer
 
 
此課程符合專業經理計劃 - 4 小時持續學分
CCTY-ADM-2016-7-NL
 
 
 
下載表格
 
立刻報名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