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遊戲小組高等文憑課程


課程簡介

幼兒教育現在越來越受家長重視,坊間也漸漸多了不同形式的遊戲小組(Playgroup)。究竟小組內的遊戲是否真能協助兒童發展?家長又應如何選擇遊戲小組?為此,我們結合了不同專業的知識技巧,設計出一系列適合小朋友不同發展階段的遊戲活動,讓他們可寓學習於遊戲。

課程目的

本課程主要是針對家長及有意從事遊戲小組導師工作的人士而設。課程由註冊心理學家、幼兒教育工作專家、遊戲工作專家、社會工作者及語言治療師共同設計。透過多元化的互動教學模式及專業工作實習,讓學員學習如何將兒童發展理論融合於遊戲之中,以提升幼兒的認知、社交、情緒、語言及身體協調等能力。

適合參加人士:

  • 具中五或以上學歷人士
  • 有志加入或在職的幼兒早期教育工作者
  • 有興趣了解早期教育的人士
  • 家長

課程結構

課程45小時、實習15小時

出席率達70%或以上,並合格完成一份習作者,可獲頒發「HKMA x CPDA幼兒遊戲小組高等文憑證書」。

完成實習及考核合格者,可向PCEA申請註冊成為專業幼兒教育協會認可的「註冊遊戲小組導師」(Registered Playgroup Practitioner)* 。

*有關「註冊遊戲小組導師」(Registered Playgroup Practitioner) 的查詢,請致電3106 0960 與 Susanne Tse 小姐聯絡

報名及課程查詢熱線: 2774 8500 或 2774 8501 電郵: enrol@hkma.org.hk; hkma@hkma.org.hk
授課語言

粵語


學費

HK$ 1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