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寶首飾設計專業文憑課程


自10年前本會開始舉辦各類設計課程:包括動畫、室內設計及多媒體及珠寶首飾設計課程, 課程反應熱烈,其後本會不斷更新課程內容及推出不同類課程, 以配合不斷轉變的設計市場需求,本課程之導師與業界保持密切聯繫,學員藉此有機會與業界接觸,增加入行機會。

課程簡介

近年政府大力推動 [創意工業] ,將設計業視為香港的龍頭工業之一,實為引導香港走出經濟困境的方法。事實上,香港各類成本偏高,唯獨 [創意工業]大有發展空間。香港人靈活變化的特性,珠寶首飾設計行業可望在政府推動及CEPA零關稅輸入中國的刺激下創出一番新景象。

隨著近年國內消費大增,對首飾珠寶的設計要求日高,獨特的設計方能滿足消費者的要求,業界對珠寶設計師的需求更為殷切。

過去多年HKMA 大力推動設計方面的課程,成績為業內人仕所認同。管協和各專業設計公司有緊密關係,在設計課程上結合各種實際的工作設計方案,學員會有更充實的專業操作經驗,畢業後在就業市場上更易脫穎而出。

本設計專業文憑課程為學員提供有系統的學習,講解設計創意思維,學員在學習過程中透過習作及畢業創作作品(Graduation Creative Project),建立自己的作品集,有助入行之用,課程成績優異者,將向業界推薦進入珠寶首飾公司設計公司就職。

支持機構

香港珠寶玉石廠商會成立於1965年,旨在團結香港珠寶界同業,保障會員權益,與政府機構及國際組織建立聯繫,推動香港珠寶業的發展。服務包括籌組本地珠寶商參加海外珠寶展覽會及交流團;提供網站平台予會員推廣產品及業務、協助相關機構推廣珠寶業課程、研討會、講座及活動;透過《香港珠寶》雜誌提供世界珠寶業、玉石及寶石行業的最新資訊`並設立附屬「香港玉石鑑定中心有限公司」為同業和公眾提供翡翠及寶石鑑定服務。

課堂特色

為有志投身珠寶及首飾設計人仕提供全面基礎技巧和知識訓練,參加者現時職業、經驗、背景不限,此課程採用循序漸進方式,理論和實踐並重,共分為上下學期,共修讀 7 個科目。

本課程協助學員把平日之習作及畢業創作燒錄成光碟,以方便就業面試之用。

本課程優秀學員將被鼓勵參與本地設計比賽,通向專業及品牌之路。

學員何美儀小姐於2014年榮獲香港貿易發展局第十五屆珠寶設計比賽學生組冠軍

課程形式

本工餘兼讀課程分第一及第二兩個學期,一年內修畢,共七個學科,除第七科學員需在導師指導下完成畢業創意設計項目外,其餘 6 科,每科上課時間為 30 小時。除考試外,每科均有Project Work需完成。本課程理論與實踐並重,包括繪圖技巧、珠寶設計原理、設計方法、手繪圖及電腦繪圖等。

    第一學期

  1. 珠寶設計學原理、方法及潮流形式
  2. 珠寶首飾設計之基本概念
  3. 珠寶設計運用電腦輔助設計方法
  4. 第二學期

  5. 珠寶設計繪畫技巧
  6. 珠寶業的商業運作介紹
  7. 首飾製作知識講解
  8. 畢業珠寶創意設計

授課語言

粵語(輔以英語)


查詢

課程查詢:
陳先生 2774 8526
電郵: ronniechan@hkma.og.hk
傳真: 2365 1000
一般查詢:
2774 8500 OR 2774 8501


會員學費

HK$ 20,150  (第一學期: HK$8,550, 第二學期: HK$11,400, 另報名費HK$200, 學生報名時只需繳付第一學期三科學費及報名費,第二學期學費於第二學期開課前繳交)

非會員學費

HK$ 21,060  (第一學期: HK$8,940, 第二學期: HK$11,920, 另報名費HK$200, 學生報名時只需繳付第一學期三科學費及報名費,第二學期學費於第二學期開課前繳交)

入讀條件

本課程特別為準備投身珠寶設計職業的人士而設,申請人現時職業及背景經驗不限,學歷則應最少為中五程度.具設計及美術基礎者,對學習應有幫助。

查詢

課程查詢:
陳先生 2774 8526
電郵: ronniechan@hkma.og.hk
傳真: 2365 1000
一般查詢:
2774 8500 OR 2774 8501

上課時間

請按此

申請時期

課程於每年三月開課﹐截止申請日期通常為開課前兩星期。

上課地點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
馬振玉慈善基金管理發展中心
香港灣仔告士打道66號筆克大廈地下2號舖

張小姐: 2774 8514
陳先生: 2774 8526
電郵: ivycheung@hkma.org.hk
傳真: 2365 1000

查詢熱線:
2774 85002774 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