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環境管理與內丹養生學專業文憑課程


課程簡介

香港現已成為全球最長壽之城市,人口老化帶來社會及個人的醫療負擔越來越重,如何保持健康的體魄成為人們關注之議題。要有健康的身體,我們首先要預防疾病,從科學的角度看,人的生命活動與環境變化有密切關係, 以「環境能量學」的基礎去展示每個人的生命特質與健康能量,正是與環境息息相關。

現代環境管理與內丹養生學專為關注自己健康之人士而設,課程內容以環境科學為基礎,結合每個人獨特的健康要素及生活環境狀況,以達致預防病患及養生的效果。從課程中,學員能認知每一個人與生俱來的個人能量結構,分析外顯與內藏的正負能量,辨識每一年及每十年的能量軌跡變動及發展趨勢,再客觀判斷居住及工作環境內外因素及各種形勢變化對健康的優劣影響,從而作出健康風險評估,制定短期及長期健康管理的有效策略,再配合靈活善用適當的環境能量資源,施行合適貼切的處理方法,去預防及化解健康危機的出現,從而建立健康人生。

此課程特點為理論及實習並重,以個案分析,講解應用解決方案,再跟進效果為要旨,幫助學員一步一步學習及實踐。除了身體健康,也能達到家庭和睦、工作、財富、學業順利等。課程內容包括中國古代之環境科學應用理論,方位能量與環境對人們健康的影響,預防病患之方法,個人之健康密碼等應用討論及實習。

課程內容

第一部分:現代環境管理與健康文憑課程

  1. 環境與養生基礎
  2. 時間方位與健康 ( 一 )
  3. 時間方位與健康 ( 二 )
  4. 時間方位與健康 ( 三 )
  5. 人生解碼 ( 一 )
  6. 時間方位與健康 ( 四 )
  7. 時間方位與健康 ( 五 )
  8. 人生解碼 ( 二 )
  9. 人生解碼 ( 三 )

第二部分:內丹養生學文憑課程

  1. 中國「內丹」基本認識
  2. 動物本能與「站椿」的關係
  3. 人體平衡與健康
  4. 方位學與人體姿勢及動作快慢
  5. 呼吸法與肌肉之運用


授課語言

中文 (輔以中文講義)


查詢

詳情:
李先生 3958 4803
電郵: matthewlee@hkma.org.hk
傳真: 2365 1000
報名/一般查詢:
2774 8500 OR 2774 8501


學費

學費
現代環境管理與健康文憑課程
HK$21,600(個別單元費用請參閱時間表) ( 學費已包括講義)

內丹養生學文憑課程
本會會員:HK$10,800 ( 學費已包括講義)
非 會 員:HK$11,400 ( 學費已包括講義)

入讀條件

入學資格

中五程度或同等學歷。本課程以實用為主,專為有興趣研究風水理論及養生的人士而設。



免修規定

凡曾修讀相關課程而合格者,可申請免修,學員最多可申請免修本課程百分之二十,免修申請必須在開學前進行,申請費用為港幣二百五十元。開課後的免修申請怒不受理。填妥之申請免修表格連同證明文件副本如證書、成績報告或課程大綱等,須於開課日前送交或逕寄秘書處審核, 遲於指定日期恕不受理。

查詢

詳情:
李先生 3958 4803
電郵: matthewlee@hkma.org.hk
傳真: 2365 1000
報名/一般查詢:
2774 8500 OR 2774 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