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matherapy


另設國際專業香薰治療師文憑課程
26/10, 20/10/2019: 香薰持續專業發展(CPD)課程 Essential Oils in Bulgaria / Introduction to Traditional Indian Medicine嫎yurveda (Guest Speaker: Ms Susan Hagan)

適合那類人士修讀?

【專業香薰短期課程】特為對香薰有興趣人士而設。不論你對香薰是完全陌生,還是想增加更多有關方面的專業知識,此系列短期課程均可滿足你的需求,助你提升香薰治療專業知識,增進顧客服務質素。

獲發證書
學員出席率達80%或以上可獲英國Fleur國際香薰治療學院頒發相關課程之修業證書。

Introductory Aromatherapy 香薰治療基礎理論 (Course Code: GPCA-45830)
課程介紹

課程旨在教授香薰基本知識,透過學習與實踐,瞭解十種常用的香薰油基本使用。課程亦注重香薰之實用性,教授學員把香薰應用於日常生活中,以及如何配合香薰治療都市人身心上的各種問題。

香薰歷史
如何儲存香薰油
香薰油制造過程
花水及植物底油之使用及特性
香薰油使用方法及禁忌
混合香薰油之技巧
如何分辨香薰油品質
教學語言:課程以廣東話教授,輔以中文筆記
學習時數:5 (2.5小時 x 2 堂)
費用:HK$1100
Neck and Shoulder Massage Workshop 肩頸按摩工作坊 (Course Code: GPCA-45832)
課程介紹
課程旨在教授學員一套肩頸按摩手法,講解肩頸痛症之主因及該部份之肌肉結構,並配合適當的香薰油使用,加強療效。透過按摩,可紓緩肩頸肌肉疲勞緊張,增加肌肉張緊力,有效地矯正肩部關節及骨骼的問題,減輕痛症,提高工作效率。課程對飽受肩頸肌肉疼痛、頭痛等問題的都巿人有極大的幫助,亦有助學員幫助其家人及朋友消除肩頸肌肉痛症。
教學語言:課程以廣東話教授,輔以中文筆記
學習時數 2.5 (1 堂)
費用: HK$550
Lymph Facial Massage 面部淋巴引流按摩課程 (Course Code: GPCA-45875)
課程介紹

現今造成肌膚問題的原因很多,尤其以斑點、水腫、膚色暗黃等均是美容大敵。此等問題發生,很多時候均由於面部淋巴不暢通所致。本課程教導學員如何調配適合自己膚質的面部香薰按摩油,及一套利用經絡穴點的面部淋巴引流按摩手法,達致瘦臉、亮膚及提升面部輪廓之效果。女士們欲讓歲月停下腳步,可由自己動手按摩開始。

教學語言: 課程以廣東話教授,輔以中文筆記
學習時數 2.5 (1 堂)
費用: HK$550
Aromatic Full Body Massage 香薰全身按摩基礎證書課程 (Course Code: GPCA-45914)
課程介紹
課程旨在教授學員認識何謂按摩,簡介按摩的效益、禁忌及技巧等。學習調配不同的按摩油加上正確的手法及技巧,可以有效地施行一套約一小時的全身按摩,達至減輕壓力,紓緩疲勞,消除痛症等效果,課堂中會以兩人為一小組進行按摩實習,學員成功完成課程後獲發『Fleur香薰全身按摩基礎』證書。

教學語言:課程以廣東話教授,輔以中文筆記
學習時數 12 (3小時x 4 堂)
費用: HK$2800
Aromatherapy Products DIY for Natural Skincare 香薰護膚品DIY證書課程
課程介紹

課程旨在教授學員如何使用香薰油及其他原材料制作護膚用品。讓學員只需付出少許金錢便可以做出適合自己,無添加防腐劑及化學品,卻達顯著效果的護膚品。課程由淺入深分為三個不同階段,介紹各種不同原料應用及與香薰油之配合,理論實習兼備。DIY的護膚品,可以根據不同年齡,性別,膚質,以及季節相應改變。導師亦教授多種不同配方,以應付學員不同膚質的需要。

學員將以實習形式上課,每堂可取走該堂所造之試用裝。學員成功完成全部三個階級獲發'Fleur香薰護膚品基礎理論'證書。

教學語言:課程以廣東話教授,輔以中文筆記
初階班 (Essential Level) (Course Code: GPCA-45836):
深層清潔果香卸妝油
西柚毛孔收斂化妝水
去痘茶樹潔面嗜喱
Luxury透明質酸玫瑰保濕鎖水精華液
燕麥檀香去角質磨砂檸檬淨白面膜
維他命C保濕美白面膜
清新果香檸檬收斂水
甘菊眼部抗皺緊致嗜喱
天然護膚泥天竺葵深層潔淨面膜

進階班 (Advanced Level) (Course Code: GPCA-45837):

溫和西柚潔面慕司
薰衣草護理潤手霜
山金車黑眼圈淡化按摩霜
香薰蜜柑薄荷潤唇膏
玫瑰保濕抗皺面霜
收身絲柏杜松果排水浴鹽
皇室精露抗皺去斑美容油
萬用紫草茶樹香薰膏
甜橙身體潤膚乳液
深造班 (Professional Level) (Course Code: GPCA-45838):
潤澤黑糖身體磨砂
玫瑰果熊果素草本美白抗斑晚霜
乳木果佛手柑潤膚霜(Body butter)
薰衣草頭發柔順修護噴霧
高效美白防曬乳
免沖水護發乳
香薰馬可蘭按摩潤膚芭
伊蘭潤澤護發油
牛油果青檸沐浴油
玫瑰草固體香膏(Solid perfume)
保濕滋潤洗面乳
各級學習時數 5 (2.5小時x 2 堂)

各級費用: HK$1700



Enquiries 課程查詢

有關報讀課程一般事宜,報名及留位,請致電本會客戶服務部2774-8500 / 2774-8501或傳真2774-8503。有關課程內容詳細查詢,請致電2774-8540(薛小姐)

合辦機構:國際專業香薰治療師聯會 (IFPA) 及 Fleur國際專業香薰治療學院
課程編號:GPCA-A5014


Language Medium

Cantonese (supplemented with English)


Enquiries

For course details:
Winnie Sit: 2774 8573
Email: tsw@hkma.org.hk
Fax: 2365 1000
General Enquiry & Enrollment
2774 8500 or 2774 8501
Email: enrol@hkma.org.hk


Enquiries

For course details:
Winnie Sit: 2774 8573
Email: tsw@hkma.org.hk
Fax: 2365 1000
General Enquiry & Enrollment
2774 8500 or 2774 8501
Email: enrol@hkma.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