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管理專業協會對近日媒體報導的第二次回應


對於今天一份日報的誤導性報導,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管協)現作出以下回應:

管協與太歷國立大學自2009年開始合辦「教育管理博士課程」,而與比立勤國立大學則從2005年起合辦「工商管理哲學博士課程」。管協自2014年2月起再沒有處理該兩項課程的新生入學事宜。

此兩個博士課程均由上述兩間大學與管協合辦,管協之職責包括但不限於上述兩項課程的推廣、招生、行政支援、統籌工作及部份教學安排。根據諒解備忘錄,管協需要與太歷國立大學及比立勤國立大學的香港辦事處合作,而有關辦事處之職責包括但不限於審批學生入學及學分豁免;評核課程作業及論文;向大學建議符合資格之畢業生名單,以及保存學員和畢業生的記錄。自合作開始,太歷國立大學及比立勤國立大學已經告知管協,「香港國力教育機構」將負責兩間大學香港辦事處的管理工作。

管協與擬報讀學員溝通時,一直清楚說明上述兩項博士課程分別由太歷國立大學及比立勤國立大學提供。雖然管協乃上述兩項課程的主辦單位,但管協不會干涉兩間大學如何管理其香港辦事處。

管協對該日報的誤導性報導深表遺憾,並保留一切法律追究權。

發佈日期: 2015年11月17日